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四月份_健康老化體驗課程活動(二):強化功能性體適能運動

   健康體適能之良窳攸關國家未來競爭力,尤其在高齡化社會之際,我們更應未雨綢繆加強提升健康適能之認知與實踐,俾增進學生與長輩具有健康的活力。從教育角度理應更加強養成昔日的強化體適能運動教育,並應從制約式學習轉化為自主式學習,因此,如何落實大學生及中高齡者體適能強化值得深入探討。本次活動邀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王秀華老師來教導我們昔日的強化功能性體適能運動的基礎知識及姿勢,讓我們能從平日在居家就可以如何強化自我的體適能,以增進自我的身體健康。



    首先,秀華老師帶大家先從之前的功能性體適能檢測來看,告訴我們該檢測所提供的資訊,以及為維持身體的機能,我們該增加肌肉還是降低體脂。


    活動中除了學理上的介紹強化功能性體適能運動的基礎知識及姿勢外,秀華老師更是教我們幾招,讓大家實際活動筋骨。秀華老師教我們如何在家也能自己做運動,除了提升我們的心肺功能,更能伸展筋骨、調整體態。這動作共十招,從手臂、背、腹到腳,全身的肌肉都有運用到。


學生們在秀華老師的帶領之下,個個專心致志的跟著老師賣力的跳,就連已經80歲的奶奶也不服輸,在自己能力許可下,跟這年輕人一起跳起來,更有大哥因為標準的動作而被請上台當示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