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十二月份_專題講座:代間團結與合作工作坊


     透過職場中代間經驗傳承之實作案例討論,以及青銀共創提案方案之可行性操作工作坊,豐富教師對於代間主題教學的內容,並讓學習者能透過經驗分享、回饋與反思的過程、提出創新的思考,讓提案最終能夠得以落實,創造青銀世代多面向的職涯發展機會。此次以中正大學學生的青銀共創得獎提案為中心,劉黃麗娟老師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教授與會,帶給大家新的思路與激發、集思廣益,一同找出在一個青銀共享世代共容的考量之下,帶給我們的發展機會挑戰更多可能性。



   南投埔里長青春除了提供場地,給予兩天食宿豐盛的照顧,給予兩天工作坊最棒的回饋與支持,此次以中正大學學生的青銀共創得獎提案為中心,劉黃老師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教授與會,更帶著全家人總動員ㄧ起參與此次工作坊,包括:台電公司袁梅玲研究員、文化大學陳正良教授、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朱柔若老師,台體大運動科學研究所錢桂玉教授、勤晉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彥、嘉義護理師公會胡麗芳常務監事、帶給大家新的思路與激發、集思廣益,一同找出在一個青銀共享世代共容的考量之下,帶給我們的發展機會與挑戰為何。
   



    此外,結束長青村行程,馬不停蹄前往謝英俊建築師-第三建築工作室所在的伊達郡參訪,謝英俊建築師分享幾年間的歷程與他對建築的思想,為學生解答困惑,他為建築界的翹楚,他的建築作品,具有生態與環保特色,在他眾多經驗中,從最初人樂主義之發想,應是1999年之後,參與台灣921地震災區重建的一段。這是在課堂之外,很難得的機會,給學生一個發展自己獨立發起的專題和興趣機會,去發展更多不同的可能,不誇張,畢業後更可以與許多同儕的事業都結合資訊和其他的興趣,相繼創業、或進入新創公司任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