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十一月份_企業參訪:老年慢性病自我管理科技教育場域實勘與學習需求評估


    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之下,老年慢性病自我管理的問題逐漸受到重視,再則隨著雲端系統的發達,自我管理系統不單只是用紙、筆操寫記錄,網路平台、USB等工具就可以讓你隨時做好自我健康的管理,今日邀請雅柏斯健康事業公司─張東洋董事長分享「健康促進─下一個藍海產業?




    隨著時代的變化下,雲端系統結合照護產業的應用不單只是構想,更是可以實際的上路。在張東洋董事長的分享中,讓我們瞭解雲端系統的照護監測不僅為了父母的健康安全的掌控,更是為了居住遠端的子女一個可以瞭解父母生活健康狀況的一套系統。



    接著,興然一起的USB檢測儀器,不僅讓大家目不轉睛,更是懷疑的說,USB可以紀錄自己的血壓、體重等數據,更能將數據即時的傳送到手機、平板等資訊產品上,讓使用者可以即時掌況自己的健康狀況;學生和長輩們也陸續進行健康的自我檢測,瞭解自己的健康紀錄。




    最後下午,簡單討論對於張董事長的雲端照護系統的建議與回饋,突然發現中這套系統對於不擅於使用資訊產品的人而言是具有挑戰的,但是若是他能夠有專人服務、解說與使用的完善整套配套方案,對於使用者是方便的,也相當具有實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