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十月份_專題講座:社區長者的有氧運動防老操


     
    不想和腰痠背痛、軟趴趴的雙腿一起共度下半生,現在就要開始養「肌」防老!腰痠背痛和膝蓋病變,是許多熟齡男女的共同煩惱。


     本次活動邀請中正大學防老操運動專家─李淑芳老師到大崎社區教導長者的有氧運動防老操,透過運動加強核心肌群、腿部肌肉線條的體適能運動,將有助於增加肌肉量並提升肌耐力,藉此保護腰腹與腿部的骨骼和關節免於疼痛之苦,也能在輕鬆運動雕塑體態的同時,享受安全、健康的樂趣。



 

    在今天的社區防老操活動,淑芳老師不僅講授與體適能有關之專業知識,從剛開始的優柔暖身運動到正課的彈力帶運動操,便一一的介紹全面性體適能之肌耐力、伸展、敏捷等概念,且從運動操的帶領過成,長輩們都做得非常起勁,無論是手上揚、抬腿等等高難度動作都難不倒長輩們。





 
     而且淑芳老師在活動中,特別強調「預防老化」並非只有高齡者或即將邁入高齡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無分老少的,因此藉此傳輸一個正確的觀念給所有參與者,並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衝擊所有人,鼓勵大家「改變」,要開始規律運動,並說「只要現在開始運動,你就停留在幾歲」,而且鼓勵大家正面思考促進「心理」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