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青銀共創產業論壇_2015企業內部的代間傳承活動論壇(一):維基百科─代間知識傳播

本活動源起乃因面臨高齡化社會的時代,為了促進世代融合,消弭高齡者與年輕世代的隔閡,並且增加年輕學子在高齡產業的競爭能力與就業機會,促進青年與銀髮族共同創新、開發、經營與傳承產業為目標。則第一場講座,邀請「維基百科」執行編輯─安可來為我們介紹維基百科社群、分享維基百科的經營與運作、撰寫維基百科的編修技巧,期待透過安可的分享,讓參與者可以透過維基百科的平台,建立出新時代的資訊傳播技術,讓網路平台不只是年輕的權利,更是青銀兩代間的互動空間。



講師直接帶領操作的方式,讓參與的同學們對維基百科的開發、書寫語法以及使用方式有更多的了解,更能夠有效運用這樣的資訊平台。現場除多位是不同系所的同學外,也有高齡者共同參與本次講座,可以看出青銀兩代間對維基百科的運用都有需求也有興趣。



講座中同學也提問了關於維基百科編寫的規定,講師則講解如何編撰條目以及禁止抄襲,具體的說明如何避免辛苦撰寫的資訊內容在審核的過程中被下架。也講解了如何編寫、更新維基百科的資訊,現場讓同學們直接拿出電腦操作、提問,講師則透過即時的回應來解答同學在使用上的疑問。

透過本次講座,使青銀兩代都能夠了解並使用維基百科這樣的資訊平台,以科技的方式拉進兩代間的互動,加強兩代間在資訊上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