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十一月份_實務參訪:嘉創研發中心-環狀運動體驗及運動生活實驗室參訪

[中正運休所/1031120]

本趟實務參訪體驗課程連結體育專業領域,藉由專業器材的輔助,設計出針對個人的老化運動處方,藉此增強長者體能與自理生活的基本能力,提升老年生活品質,改變一般大眾對於老年運動的既定印象,強化學生與年長者代間互動的能力與體驗。除此之外,加上嘉創自行車與健康研發中心相關的產業演講,讓學生們不僅是學術上的知識了解,更透過親自的接觸與聽專家說而有更進一步的體驗活動,大家在這過程中都收穫滿滿,並希望之後類似的產學合作機會可以再次出團,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時候實作的體驗課程能有更不一樣的感觸。


    此次活動內容規劃為前往嘉義創業研發中心體驗環狀運動、部分器材體驗及產業未來趨勢演講,也讓同學們對運動休閒及老化的產業趨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本次活動希望可以永久聯繫產學合作的關係。

    環狀運動的講解與體驗為連結體育專業領域項目,此環狀運動是針對不同族群的老年人,設計出符合老化運動需求的處方,改善身體健康狀況,增加長者在生活上的自主機能,以期透過專業指導運動後,能獨立自主的掌握生活需求,提升生活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