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十一月份_社區服務學習:長者運動介入活動-教學觀摩與學習

[中正運休所/103年11月08日]


在這個老年人口快速增長的社會中,健康與運動的意識逐漸覺醒,但因為相關資源的取得與應用管道較少,因此藉由中正大學與衛生局的合作,我們將不定期地在各鄉鎮鄰里間設置檢測站,幫助長者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給予適合的運動指導。因應近年來嘉義縣市政府都在推動長者樂活的計畫,中正大學也有與衛生局合作,不定期的聯繫各鄉鎮鄰里,並設置檢測站幫該區的長者做體適能檢測活動,幫助長者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給予適合的運動指導。








另一方面,為了讓研究生們除了學理上的知識吸收外,也可以有實務上的實習機會,透過這個活動讓年輕人與長者接觸,不僅訓練世代之間的語言溝通,也可以讓學生們思考該如何有效的教導長者運動知識。







最後,由秀華老師及淑芳老師統一為長者們衛教輔導,不僅傳達最正確的運動知識,更進一步的帶領長者們伸展各自的身體筋骨,再藉由學生們從中糾正其錯誤的姿勢,並從中得到成就感,透過此一活動,不僅學界的知識可以順利傳達給長者;老師和學生們也可以透過與長者間的互動、人生經歷的分享去思考更多層面的事情,得以在日後發展出更符合長者的運動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