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The National Center on Accessibility(NCA) 全國無障礙中心代間網站介紹


The National Center on AccessibilityNCA

全國無障礙中心代間網站介紹
高齡所鄭慧敏
National Center on Physical Activity & Disability   http://www.ncaonline.org/


一、機構簡介
The National Center on Accessibility(簡稱NCA)全國無障礙中心,其設立宗旨乃在促進身心障礙人士在公園、休閒和旅遊業等方面之接近的機會和包容。總部於1992年成立,設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並與國家公園管理處通過合作協議,全國無障礙中心已經成為一個獨特的公園和休閒項目和設施准入問題的管理局。
在全國無障礙中心,我們相信,通用的設計和包容的原則,是實現個人健康和建設健康社區的重要因素。對身心障礙人士而言,娛樂和休閒活動的追求,是對身體復原、預防疾病、延年益壽和提高生活質量等方面極為重要的因素。
NCA在生命科學領域的身心障礙和包容研究是一個重大的貢獻。通過研究、技術援助和教育等綜合性服務,全國無障礙中心側重於通用設計和實用的無障礙解決方案,提供一個平台,將身心障礙者的喜好和需求,與設施和方案規劃設計實務者之間連結起來。
1992年以來,數以千計的專業人士,如公園的警長,設施管理人員,建築師和景觀建築師,程序協調員,土木工程師,規劃師,口譯員和展覽設計師,無障礙協調員,倡導者和消費者有對全國無障礙中心制定作為一個有價值的資源,因此,他們已能夠影響到他們的公園,設施和社區內的變化。


二、機構相關研究
NCA的研究調查關鍵議題和休閒專業人士面臨的挑戰,使他們的規劃和設施能與身心障礙者。
NCA的研究是醫生為基礎的,根據提供實用信息的專業人士所提供之有效的訊息,以形成無障礙解決方案的最終結果。 NCA的研究將引導形成國家政策之發展和無障礙標準。
全國無障礙中心合作,從明尼蘇達州,猶他州,格魯吉亞,克萊姆森和田納西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殘疾的人的需要和喜好。 NCA的研究包括對殘疾人士的需要和喜好的消費者為基礎的調查,隨著醫生的基礎上在該領域的最佳做法無障礙管理查詢。舉措包括:
    研究訪問對美國的泳池的易讀性指引,操作和用戶的喜好;
    無障礙公園和娛樂的最佳做法;
    通往海灘的流動性輔助設備;
    分析參與高爾夫比賽的身心障礙人士相關的障礙;
    最佳野餐露營環境比較;
    演藝場地和體育場館票務住宿政策評估;
    全國性身心障礙者休閒與環境之調查等等。

三、機構相關訓練
NCA的教育計劃,旨在協助實務工作者獲取相關受認可之專業知識,並承諾提供身心障礙方面之服務。成千上萬的公園和娛樂的專業人士,建築師,景觀建築師,規劃師,口譯員,無障礙協調員,管理員,倡導者和消費者等,不僅參加了NCA的教育方案,更創建他們的組織和領導社區內的變化,使社會更多的人包括身心障礙人士獲得更良善的對待。
互動課程包括態度,身心障礙者之特性與需求,法令,無障礙標準,方案和通用設計,訓練課程之註冊全年開放,遍及不同的地點和美國印第安納大學;也可透過遠程學習方案學習。
此外, NCA還會視培訓機構組織的需要和要求,設計適宜的方案,也可通過視頻會議、衛星廣播和互聯網等,獲得遠程學習方案。

四、機構其他服務項目
Technical Assistance技術援助
全國無障礙中心是一個全國性的網絡,能夠應對最新趨勢,設定無障礙標準,制定規則,調整設備,為相關機構提供最佳做法和創新的解決方案。
Consultation諮詢
全國無障礙中心可根據機構的需求和期望的結果,提供諮詢及參觀,包括:
‧現場諮詢和步行流通設施展示
‧物理環境,方案和業務輔助評估
‧相關概念項目之開發和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