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英國的ICIP代間網站介紹



英國的ICIP代間網站介紹
成教所曾昭瑚

ICIP(The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Intergenerational Programmes) 

一、關於我們
1989 6 月由蘇珊蘭福德在英國建立。創始人兼主任蘇珊聯繫學校學生和在美國巴爾的摩的護養院居民,並且利用藝術作為協調中心彙集了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思想,蘇珊還與社區劇作家斯蒂芬.克拉克,制定兩代人之間的專案,且補充英語教育和保健系統。參與者都鼓勵和支援一起工作,以便可以開發真正的關係。本會所辦的活動旨在刺激兩個年齡組,促進對話和交換意見。

二、誰為我們工作
Maggic me是精益組織組成一個小的核心團隊和一批兼職專案的藝術家。這種工作方式我們可以靈活不斷變化的需求和不同類型的專案的請求。
當前的核心工作人員是董事、 方案主任、 社區和通信主任、 兼職專案的藝術家和管理員。
我們有20位自由藝術家設計和領導代間藝術活動和項目。來自一系列表演,視覺,文學和媒體藝術的不同背景和跨學科的,他們也有經驗相當豐富且熟練的工作和社區團體。
我們得到了長期及短期義工,協助藝術項目或辦公室的設置,並有助於魔術我計劃在年內定期。
Magic me認為,在成長和學習和鼓勵工作人員、 藝術家、 志願者和受託人地位和順利運行的組織採取將改進他們的技巧和作出貢獻的培訓機會。

三、歷史


(一)成功的試點專案

他們在倫敦的三個行政區中試行一種新的專案模型: 塔小村、 街道和西敏寺。本地社會服務和教育部門的支援下每個專案連結居民中的老年人和一所學校。專案是利用詩歌、 攝影、 戲劇作為老年人和青年人的共同活動。

在所有三個行政區專案反映不斷變化的當地居民。精心的準備,與兩代至關重要,使參與者期待一起工作。活動旨在使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夥伴能瞭解彼此的經驗和生活,發現相似之處和差異。

從一開始專案為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所有參與者表現出明顯的好處。青年教師所指出的主要優點包括增加信心、 通信、 創造性問題解決中和團隊精神。年輕人經常接觸為老人們帶來新能源、 想法和創意活動。

(二)建設一個可持續的組織

若要創建支援結構,這是日益增長的方案,蘇珊聘任一批找到一個新的慈善機構的受託人。Maggic me作為一個獨立的機構,于一九八九年在英國成立。它決定為了建立強大的網路連絡人支援和資金並在基塔小村的工作。

Maggic me的資金已經從公共、 私營機構和志願部門和個人捐助者越來越多。

(三)英國的日常英雄

2007 年夏季蘇珊蘭福德,被評為由首相,戈登.布朗,有33 人出現在英國畫家的書-英國的日常英雄。蘇珊在 2007 7 24 日參加了這本書的發佈會,Maggic me夫人馬里恩 .大衛斯和伊什拉特紮基婭是參與者。

這本書是關於人,是誰給了我的需要和願望的我國新鮮洞察、 現在是什麼偉大的事和如何它將來可以更大。它是英國的日常英雄的故事: 這種英雄們是住在隔壁或旁邊的街道或在我們的社區又或者我們自己可能成為的英雄。(戈登.布朗)

(四)我們幾代人 Our Generations

我們幾代人是三年計畫的專案是從 2006 4 月至 2009 6 月的東倫敦塔小村的地方開始做起。我們幾代人共有 679 人參加了活動。該方案啟用試著和受信任的兩代人之間的工作,探索新的模式。我們的後代還強調了 75 歲以上的人一起工作。

發表我們幾代人: 報告為期三年的代際藝術專案中塔小村東倫敦。該報告提供了一個方案獨立的方案概述,Caoimhe McAvinchey 博士、 金匠、 倫敦大學、 人,估在整個方案的調查結果。

報告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通過方案經理凱薩琳 · Gilfoy 的背景、 目的和初始設置帳戶我們幾代人之後的每個方案內專案的分項數位。附錄包含有關修讀部分、 志願者、 夥伴和支援者的資訊。

第二部分是博士 Caoimhe McAvinchey我們世代的外部評估報告。開頭的概述兩代人的工作和其當前的背景下,作為一個整體方案的報告細節觀察。它概述了在兩代人的藝術實踐中出現的挑戰。然後,它描述了學習的結果,Maggic me今後的實踐和更普遍的代際工作的發展提出建議。

訪問整個專案報告和畫廊的我們代專案頁。
您可以下載的書店免費下載科的報告的副本。

四、活動:

(一)安妮的雪利酒

(1)怎麼做的?
安妮是很多老年人居住在安老院在東倫敦和在安妮節日之一,和她的朋友們將享受聖誕雞尾酒會充滿好公司、 雪利酒和歡呼。魔術我雞尾酒會每月運行在整個一年。使用池我們居民提供一個打扮的理由的志願者和一些東西要向前看,通過提供一個晚上娛樂的飲料、 友好的交談。在一月和二月的灰色天人士可能得不到任何其他遊客的居民甚至更重要。
(2)它多少錢?
安妮的雪利酒一瓶成本 7 英鎊 (和託盤水果雞尾酒、 瓶酒和一些啤酒,我們還提供) 的這些混合物所需的每一締約方。每一締約方的費用 100 英鎊。
(3)什麼時候會看到差異?
在新的一年中我們會上雞尾酒會彙報在耶誕節期間去了哪。
(4)我會看到什麼?
居民們享受雞尾酒的喜悅。

(二) Maggic me2012年,最繁忙的一年

2012年是我們最繁忙的一年!隨著新的令人興奮的夥伴關係和兩個大型項目,我們的活動是達到更多的人和更多的觀眾。將會有很多機會看到我們的工作,因為這將是很高的知名度和繁忙的場地,像老音樂廳和公共巴士,展示。

(三)威爾頓的週末

我們加入劇團 Duckie威爾頓的音樂廳在20125月的週末盛會的力量。Maggic me將和威爾頓專業演員一起,為週末的舞蹈,音樂,社交和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