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天普大學代間網站介紹





天普大學代間網站介紹
高齡所林

天普大學成立的「代間學習中心」   http://templeigc.org/

1-1關於我們
Intergenerational 中心,創建于 1979 年,加強社區通過幾代人一起解決關鍵問題,並創建終身的公民參與的機會。該中心是保健專業的大學生和天普大學社會工作的一部分。知識和經驗,我們已積累使我們能夠發展、 評估並複製創新程式、 提供高品質的培訓和諮詢,並進行研究,檢查我們的工作的影響和標識有希望的做法。我們很榮幸成為國家和國際組織和社區資源。


1-1-1歷史
中心設想各種年齡的人的價值的健康社區共同做好所有提高生活品質。自 1979 年以來中央動員了成千上萬的老年人和青少年作為資源,對方和自己的社區。老年人,例如,充當了掃盲導師、 兒童主張,青年和家庭導師、 父推廣工作者和口腔的歷史學家。年輕人有為體弱長者及其家人提供暫托服務、 説明老年人的移民和難民準備成為美國公民,學習英語和提供服務,如電話放心到返回原居地。該中心的國家培訓和技術援助服務説明數以千計的非營利組織、 基金會和政府機構注入其程式和服務的兩代人之間的戰略。

1-1-2獎項與榮譽
中心已得到國家認可其創新的工作和特殊的工作人員。
這包括以下獎項:
2011
兩代人之間的中心: 艾斯納獎
艾斯納基金會
2011
超時時間的喘息程式: 程式的區別
美國的一代
2011
超時時間的喘息程式: 費城富慈善機構為當地的慈善機構的
費城富慈善機構
2011
專案擦: E.平菇點出發建立一個獎
遷移政策研究所
2010
兩代人之間的中心: 格洛麗亞 Cavenaugh 獎卓越的培訓和教育
美國社會對老化
 
2010
迪克 · 戈德堡,時代來臨的倡議: 下半年冠軍獎
井富國銀行顧問
2008
超時時間的喘息程式: 國家家庭看護獎
國家聯盟提供照料和大都會基金會
2008
10 多年來的服務體驗團計畫: 表彰獎
費城市議會
2007
兵團經驗: 程式的卓越獎
美國政府對老化
2006
社會企業家金亨金南茜: 阿育王
阿育王
2006
體驗團計畫: 國家承諾實踐獎
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
2005
南茜 · 亨金: 傑克 Ossofsky
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
2003
年齡: 跨國家登記的基於證據的程式
聯邦衛生部及人性化服務
2002
公民參與專案擦: 示範專案
高實習公民參與的慈善事業
2001
兩代人之間的中心: 日常光點的獎
閃光點基金會

1-1-3資金
雖然我們是天普大學的一部分,Intergenerational 中心是 95 %grant–funded 和職能主要作為非盈利。在下麵的圓形圖中反映該中心的資金投資組合。請繼續閱讀,請參閱我們的資助者的完整清單。
http://templeigc.org/sites/default/files/IGC%20pics/Center%20Revenue.png
中心得到了下列組織的慷慨支援:
沃倫 ·




2-1方案
2-1-1支援兒童及青少年
未充分利用的資源,為青少年老年人。他們可以提供時間、 知識和經驗,説明兒童和青年發展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我們的計畫,通過老年人服務在各種旨在提高早期識字率、 促進青年積極發展,打擊兒童肥胖,並提高中學青年的數學和科學技能的角色。

2-1-1-1家庭朋友-
支援通過居家支援、 喘息的旅行和社會工作服務的特殊需要兒童
家庭朋友是兩代人之間的程式連接舊成人志願者有經驗、 智慧和共用的兒童和家庭的時間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的、 孤立的人。

我們的志願者招募從街道的家庭生活、 是仔細的甄別、 訓練,和與相容的家庭相匹配。家庭朋友志願者花時間每週與兒童,使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可以休息。我們建立持久的關係和友誼。

該計畫的目標是減少保姆應力和隔離,促進青年積極發展,並增加的家庭訪問所需的服務和社會資源的能力。通過提供一系列的服務,包括居家的支援,為兒童和他們的家庭喘息人次,對家庭來說,特別活動及社會工作服務達到這些目標。

以兒童和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我們的志願者還給他們的社區。志願者選擇一系列家庭朋友活動和專案-取決於他們要給的時間之間如何以及在何處,他們想要花時間。我們的志願者的很多花 2 小時,每週訪問一個家庭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的家。他們參加了廣泛的活動與他們的孩子玩遊戲、 做工藝品、 説明做作業、 參觀圖書館、 一起交談和鼓勵等。志願者還 chaperon 週六前往不同的位置,在整個地區。

2-1-1-2FIVE&FIT - 動員老年人社會早期兒童肥胖宣戰
是一個試點專案,旨在防止兒童肥胖,年齡一到四歲。目前設在費城的兩個幼兒中心,動員老年人 (年齡 55++) 從社會支援父母、 家庭成員和正式的照顧者健康食品的選擇,經常鍛煉,並從事正常作息用餐非常重要的早期肥胖預防等行為。發展肥胖研究和教育 (核心) 遵循了天普大學的中心。 
我們的合作夥伴
APM 早期兒童中心,北方馬紹爾街、 費城 PA
日爾曼敦 Y 早期兒童方案,在費城的日爾曼敦節東 Chelten 大道

生活與非生物照顧的兒童提供課餘富集和社會服務
奶奶的孩子方案:親屬放置、 非正式的照顧和寄養的兒童提供教育和家庭的支援服務。從社會基於預防服務的費城人類服務部門的資金,奶奶的孩子是能夠操作在哈里森、 麥金萊、 彭內爾和威斯特小學課外活動。與會者還來自周邊學校、 街道。
提供方案服務:
課外活動側重于社會和情感發展和學術成就
會話和輔導服務
健康管理和資源資訊
文化及康樂旅行和事件

3-1機會
這五天工作周後學校計畫正在尋找: 導師、 後學校協調員和助理協調員。
奶奶的孩副程式正在尋找志願者和賓夕法尼亞州 (PHEAA) 留法勤工儉學學生輔導小學歲的兒童三公立學校。學生將工作之一或在放學後協助與家庭作業和類專案的一小群中的其中之一。需要前往指定學校每週,十個小時,每週至少導師和有積極和參與的態度與風險青年學生。候選人會現場後學校協調員和程式教育協調員負責監督。學校的程式操作後時間是 3:00 5:30 下午,候選人必須能夠在計畫時間內的輔導。

3-1-1兼職人員
3-1-1-1課後協調員
學校協調兼職後報告給奶奶的孩子專案協調員。後學校協調員進行,並監督五天涉及生活技能培訓和諮詢的 K-8 個學生被提出的替代照料者的教程,周學校計畫。職責包括課後元件提供監督、 監測兒童的行為、 專案協調員和治療師每個孩子的行為,維護單個記錄每一名子女提供回饋。學校協調員必須也叫醫護人員每月並報告所有連絡人通過資料庫和硬拷貝孩子的圖表後,出席所有部門和工作人員會議,計畫行程,提交日曆、 學生出勤,工作人員時間表、 教案、 提供事故報告和計畫今年年初參加註冊事件。執行分配的其它職責。這是 10 月的程式打開主要在費城學區一年。在 7 月和 8 月期間,薪酬將不可用。

3-1-1-2助理協調員
後學校協調員後學校的管理程式涉及説明家庭作業、 生活技能課、 小吃和課堂管理的小學生被提出的替代照料者的協助。這是兼職的位置,將需要每週達 14 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