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威爾斯代間實務中心網站介紹






威爾斯代間實務中心網站介紹
高齡所廖王秀華

威爾斯代間實務中心


一、 基金會運作情形
       在Blackheath的懷舊中心,倫敦東南部,是我們的基地。中心正對面Blackheath的鐵路車站。
(一) 年齡交易所的志願者
       組織的骨幹,將繼續工作,以支持盡可能多的方法,我們在,他們是一個非常寶貴的資源 ,我們的慈善。通過提供志願服務的機會,我們真正包括積老齡化的理念。我們榮幸能夠獲得女王獎在2004年志願服務 
v 年齡交易所工程,以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重視他們的回憶,並讓他們更廣泛的形式升值的機會,與老年人:
視覺和表演藝術項目
v 代際項目
v 展覽
v 出版物
v 紀錄片
        
       年齡交易所成立於1983年在新興緬懷工作的價值意識的背景下,尤其是在老年人的醫療環境。工作提供參與者超過25年,我們已經開發出新機型廣泛緬懷為基礎的創造性活動和藝術產品,我們有我們的工作還擴展到許多新的目標群體全國,重點是對那些在社會排斥的風險。我們現在認識到國內和國際上許多服務供應商在法定和自願部門作為著名的律師,顧問和緬懷工作的信息來源。

(二) 懷舊:一個人的生活經驗的回憶。
(三) 懷舊工作:社會,教育和創作活動的刺激,價值的人,他們的回憶。
(四) 懷舊的好處:它連接過去與現在、它帶給人們和社區一起、它有助於我們了解其他人的觀點、經過幾代人之間的遺產、這是一個我們都可以給予和接受的禮物、它給了我們一個強烈的責任感,我們是誰、它有助於我們回過頭來,反映生活、它有助於我們認識到作為個體的人、我們可以借鑒別人的經驗、有趣的是,在許多方面令人愉快。

二、 代間方案裡面的活動有哪些?內容大慨是什麼?
       年齡交易所是致力於為客戶提供代人之間的學習機會,代間方案,注重懷舊的工作,旨在促進幾代人之間的學習,理解和創造性。活生生的歷史的一個美妙的橋樑,它豐富了我們的主題,給長輩榮譽。 主題真實的!

三、 在國家課程懷舊-開拓世界的生活歷史
(一) 針對代際研討會
        12的關鍵階段的歷史和公民的
        年齡交易所是在緬懷領域領先的慈善機構,協同工作並運行成功的項目有豐富的經驗。我們的工作橫跨教育,衛生和藝術,在倫敦和英國各地的的一個車間的關鍵階段1持續約一個小時。這個階段的熱門主題,包括玩具,包括家用電器,去海邊的特殊對象。
       關鍵階段, 2 個工作坊不再持續約90分鐘。在這個階段的熱門主題,包括二戰,疏散,女性角色的轉變,並在家裡的變化。工作坊可以採取在自己的學校或Blackheath的愛蓮說中心。
      (二) 戲劇的工作坊,探索通過運動的記憶。
(三)面對面緬懷在戰爭和倫敦theNational健康服務的誕生;女性角色的轉變帝國英聯邦-探索themesfrom的國家課程培訓長者的工作。
(四)為創意寫作,視覺藝術,紀錄片電台 - inspiredby緬懷和訪問期間的文物,歸檔的聲音和電影的刺激 。

四、  年齡交易所工作坊Age Exchange workshops
       結合與作用的發揮,處理時期的文物和健全的檔案材料的使用老年人的第一手回憶。這些講習班使您的員工和學生在參與文物藝術和紀錄片研討會,這將支持明年在你的核心科目的教學。
和公民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發展的信心,責任,兒童權利的認識現在和過去,健康問題,良好的合作關係,尊重人民和社區之間的差異awarenes

v  學校住院醫生為我們的藝術學校的住院醫生的目的是探索通過緬懷活動的內存和社會。它們可以運行在一個學期或全年。旁邊的人際關係和緬懷技能的教學,學生學習的當代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實踐相關的技術技能的範圍。這些措施可以包括:繪圖、畫、、設計與插圖、網頁設計、新的數字媒體技能、講故事和敘事技巧、紀錄片製造、表演技巧和舞台工藝。
v  請訪問Brockley小學圖書館的經驗,作為我們的項目之一的例子。該庫還包含歸檔有關我們的巡迴展覽劉易舍姆攻心集中在人們的記憶中成長起來,從第一次世界大戰至今生活在Lewisham

五、 大學和學院演講計劃
       每年在全國各地的大學和學院的年齡聯交所演講。大學為了曾向慈善機構,這股來自不同學科的畢業生和本科生緬懷藝術和健康方面的專業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