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Intergeneration Programs & Aging代間網站介紹






Intergeneration Programs & Aging代間網站介紹
高齡所林璇

匹茲堡大學創立「世代合作組織」   http://www.gt.pitt.edu/

Intergeneration Programs & Aging這個網站主要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通過Cooperative Extension System,進行一系列教育代間的方案與做法的呈現與資訊平台,主要是希望能藉由這個網站與其推廣的內容,加強兒童、青少年、老年人與家庭之間代間的關係與能力。


網站的內容豐富多元,包含所有這個System所執行規畫過的方案與相關資料、文件的檔案,皆放在此網站上,供大家參考查閱;並且以「世代相互依存,老有所為,終身學習,公民參與」為核心主題所規劃設計的方案計畫,分為:環境教育(Environmental Education)、社區規劃與願景(Community Planning/Visioning)、農民家庭的連續性規畫(Farm Families – Continuity Planning)、幼兒教育(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家庭支持(Support for Kinship Care Families)、成人住宅與居住(Adult Residential Living Training Project 2006)與代間營養和健康教育(Intergenerational Approaches to Nutrition and Health Education)等方案詳細介紹。

除了關於之前進行的代間方案介紹之外,網站內也有即將進行的代間方案介紹,或是最近進行的方案的相關報導。

除此之外,這個網站富含豐富的代間相關資料與資源。在此網站中,可以看到代間的相關研究、這個計畫的主持人所寫的相關系列文章、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代間季刊電子檔也能在網站上找到;甚至是在相關資源連結中,也有其他代間組織的網站連結、老化相關組織網站連結、老化相關參考資料的連結、與代間相關參考資料之連結,並且將世界各國正在進行的代間方案,或是相關代間經驗與資料,也一併放在此網站之中。

這個網站最有心的是,網站內設有線上回饋表,若是對此網站有任何意見,讚許與批評,都可以予以反應回饋,以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