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四月份_活動快訊:高齡社會世代共融社區台日交流工作坊

近年來,國際間受到高齡社會趨勢之影響下,世代共融社區營造的議題不斷被衍伸討論。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健康社區是一個過程,也是一種結果,透過營造健康環境以促使民眾健康行為的改變,並結合社區中不同專業的力量,實踐健康生活,達到全民均健為目標。故此榮幸邀請日本東京大學大學院教育研究科-牧野篤教授蒞校分享於日本多世代交流社區推動實務經驗。此外,也邀請台灣嘉義及雲林地區推動社區實務經驗單位蒞臨分享與討論,故盼從本次工作坊的討論下,能進一步從台日經驗討論交流中,獲得更多社區對於推動多世代交流社區的看法與構想。

活動時間:105年04月14日 10:00-13:00 
活動地點:中正大學教育學院一館206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