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十一月份_實務參訪:嘉義市健身工廠實務參訪

[中正運休所/103年11月28日]


    本次活動讓學員們實際操作器材,更加了解健身器材的功用何在,另外也讓學員們事先搜尋相關健身迷思,好讓學員們可以透過和導覽人員的Q&A時間,破除現代人盲目的迷思,結束後學員們紛紛表示,了解使用過程後,對於上健身房鍛鍊身體的意願大大提升呢!

在參訪健身工廠前,老師先帶領學員們從事一些肌力訓練,讓學員們有基礎的鍛鍊經驗。而本次參訪健身工廠,讓導覽人員帶領學員們了解各項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鍛鍊的部位,同時更傳授如何讓身體更健康的各項資訊,最後透過讓學員們實際操作健身器材,真實的體驗鍛鍊的過程,也可以協助長輩從事一些較高難度的器材操作,進一步達到代間課程的功用。



     在參訪健身工廠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在健身房,不僅有年輕人,更有許多的長輩在各項運動器材上進行不同程度的訓練,還有一些年長的志工在健身房中提供學生協助等,透過觀察這樣一種代間互動的模式,也讓同學們發現,原來健身房也可以這麼做。
   不僅讓長輩們有從事運動的機會,同時也讓年輕人透過與長輩的互動,來實際了解長輩們的需求,使年輕人更可藉此機會注意到年長者運動時面臨的各種問題,進一步去思考如何訂定他們的運動處方,以改善這些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