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加拿大S.K.I.P代間網站介紹



加拿大S.K.I.P代間網站介紹
成教所蔡秀育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http://www.epa.gov/aging/index.htm

一、組織地址
加拿大 安大略省Brantford(布華特福德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城市, 位于多倫多西南部, 因埋葬在附近的莫霍克族領袖约瑟夫·布華特而得名。人口74, 315)

二、成立宗旨
這個網站是教育工作者和養老院經理資源和對話和討論的一個社區平台。



三、發起人
Liz MartoranoLIZ(行政總監),是積極和參與的社區成員,因受到類似的計劃在其他國家經營的啟發,並決心創建一個志同道合支持的加拿大方案。Martorano:我只是希望,我們「跳過」能有所作為,使社會更加寬容成為老。也希望這給了孩子們就如何處理與老齡化的智慧。

四、推出課程
 1. 學校探訪: 計劃對象匯集了初中,小學生和敬老院老人 。學生的學習寶貴的生活技能,並獲得理解和同情老年人。老年人可以體會到友誼和能分享他們的生活故事。他們一起學習,相互借鑒,形成獨特的和有意義的友誼。雖然仍處於起步階段,但正在快速獲得的支持並得到參加學校和護理設施的讚譽和鼓勵。「跳過」是參與學校和目的地護理設施組織的liasion(组織單位間的交流與合作)行為的橋梁。「跳過」的目標是協調訪問,幫助指導教師和護理工作人員,並建立在其他領域的SKIP程序。

五、相關報導
1.  Brant News Article – Kids and seniors tear down walls (兒童和老人推倒牆壁)
被稱為「跳過」(老人和兒童的代間教育)的一個 Brantford為基礎的組織,特別關注老年人和小學生之間,消除代溝。參與麥斯威爾咖啡公司贊助的比賽,是最近一場比賽的贏家,價值 10000美元。Liz MartoranoLIZ 說,這是一個啟示聽到麥斯威爾認為「跳過」是一個有價值的事業。她希望「跳過」可以繼續增長,也認為這是一種榮譽,這是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在正確的方向前進。「跳過」現在希望達到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地位,繼續打造年輕的和老人橋梁。


輔導紅桃計劃規劃在7年和8年級的學生在規劃自己的未來的關鍵時刻,將高級小學生,退休老人,聚在一起一起談論職業發展道路。跳過認為老年人是一個獨特的位置,分享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給予年輕的成年人,可以使許多人將很快需要有關的職業目標和達到自己的目標,並能正確做出所需的高中課程的重要決定。


讓對音樂的熱愛的老年人和年輕人在一起 !跳過認為透過音樂富集的週末音樂會活動,學生可以磨練自己的演奏技巧,獲得在人群面前表演經驗。最棒的是,學生對他們的高中社區服務的要求。可以因此完成他們的志願工作小時。
例如音樂鈾濃縮計劃讓學生們在週末音樂會和一部分的老年人同樂。在巴黎中央公立學校的4級和5級的學生(巴黎香船隊) 每月一次學校探訪參觀的老人。


六、S.K.I.P的支持者
1. Brantford旋轉日出俱樂部

2.寶馬樓學校
一流的民辦學校提供孩子一個支持和豐富的學習方式。小班制,以一個獨特的增強型課程
和關懷,合格教師,確保學生獲得成功。

3.桑德森中心
1919年以來一直是Brantford市中心的一個娛樂中心。桑德森中心也是一個社區表演藝術團體,學校活動,業餘舞蹈比賽和演奏會的家。


4.道明加拿大信託
是在加拿大連續六年,五大零售銀行中,客戶滿意度最高的。

5. Tim Hortons
在加東到處都是,因為是24小時營業速食店,加西離西雅圖太近了,是Starbucks的地盤,Tim Hortons就比較少。價格真的便宜。
Tim Hortons有幾樣東西特别出名。

  1. Doughnuts;
  2. Tim Bits;
  3. Tim Hortons的咖啡好喝而且超级便宜,有人覺得比tarbucks好很多;
  4. Bagel
Tim Hortons還其他很好吃的東西,比如火雞熏肉三明治,湯,等等。早餐午餐都在那裡解决,一點問題都没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