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

計畫主持人:教育學院_蔡清田院長;執行計畫人:陳毓璟副教授 {本計畫於高齡教育代間跨域學習計畫至今已執行為第三期(104-105年),亦成為教育學院執行推廣的特色,秉持第一期(100-101年)及第二期(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在高齡健康教育和傳播科技相關課程中融入代間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教學策略,引進高齡者與學生共同學習。透過增加世代之間的接觸機會,對於高齡者,學生能因為認識而瞭解,因為瞭解而關懷,因為關懷而社會行動。}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彭祖心.身.活—高齡者生活體驗



當有一天我老了,生活會是什麼情況?
你希望這個世界怎麼對待我們?
『愛老』、『尊老』就從進入老的世界,
感受『老』的步伐開始。


日期:101.06.06(三)
時間:1400~1700
地點:教育學院一館204教室
主辦單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齡所
報名人數:40

這是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最近所推行之「彭祖心.身.活—高齡者生活體驗」活動,「彭祖心身活-高齡者生活體驗」主要穿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所研發的高齡者體驗裝備-「彭祖體驗包」,藉由一連串的體驗關卡與關主引導,模擬長輩退化的生理狀況,誘發參與者的老化情緒,親身感受「老世界」,並期待體驗者透過「做中學」的教育方式,將這些情緒與體驗內容連結至日常生活、工作領域當中,以培養社會大眾對高齡者的同理心,提倡社會大眾敬老的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